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实拍:农村修建的三层别墅外表豪华里面乱七八

三农新闻 2019-09-16 07:486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对于很多人来说,无论是城里人还是农村人,一辈子辛辛苦苦赚钱,目的就是为了奋斗一座自己居住的房子。正所谓:“安居乐业”,只要有房子了,一家人才可以享受幸福的生活。然后,在城市里买房也好,在农村里盖别墅也罢,目的就是为了提升生活水平。近日,有位农村网友拍摄到这样一幢别墅:农村修建的三层小别墅,外表看上去高大豪华,但是走进去到屋子里一看却是乱七八糟。很多网友看到这一幕称:有点可惜了!

  这是走入该幢别墅的屋子里之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屋子左边墙壁旁堆放的竹筐和荆篮子,满眼的乡土气息就扑面而来。有网友看到这一幕说:房子是变了,但是农村老人的生活方式没有改变,这些种庄稼所必须的农具,自然就会堆放在屋子里最顺手的地方,提着篮子出门到菜地里摘个菜什么的,肯定是放在手边的东西方便。而且,修建这样的房子大多数年轻人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老年人在家里留守,东西摆放都是这么随意。

  这是在紧挨着荆篮和竹筐,堆放在角落里的南瓜,其中还有一个南瓜摔烂了舍不得丢掉,放在簸箕里保存着。面对这样的场景,本来应该是美术书上的静物写生的场景,摆放在三层小别墅的楼里面,给人一种莫名的喜感。有网友看到这一幕说:没有什么好笑的,很多农村人盖房子都是只图外面很豪华,里面跟民工房似的。你要是把南瓜给老人扔外面,比要他命还严重。更有人调侃说:谁让你们修房子,不稍带给老人建个仓库呢。

  当然,和城里人攒了一辈子钱,拼命买到手的小区里的房子不同,农村房子唯一的好处就是面积大。包括在客厅里除了摆放着沙发和茶几之外,麻将桌肯定是要有的。不然,在过年农闲的时候,连个娱乐的地方都没有。而在农村家家都可以摆放很多张麻将桌,凳子更是随意地放在地上。更重要的是,在农村的房子再大,老年人也会想办法把屋子摆放得满满的,在农忙秋收的时候,收获回来的粮食都会直接就往屋子里的地上堆放。

  这是屋子里通往二楼的楼梯口,上面摆放着几双拖鞋。看起来好像是为了干净,专门准备着供主人穿的,现在倒好像是多余的摆设丢在楼梯口。当然,有网友说:这样的农村家庭很多,虽然看起来乱了一点,但起码还算干净。无论是在农村还是城市,都有不讲究的人:比如,在城市里就有很多老人往居住在小区里的房子里捡废品;而在一些农村,没有在这样的屋子里直接熏腊肉就算是不错了,一辈子的生活习惯很难被改变过来。

  看到楼梯下面的角落里,堆放的各种各样的物品,恐怕只有这座屋子的主人用起来随手一点。有网友说:我爷爷奶奶在家里,喝完水顺手直接倒地板上,差点把我滑个四仰八叉。这些老年人吃过苦,受过穷日子,才会把所有的东西都当作宝贝放在屋子里,可以说是家里有多大地方,东西就能摊多大地方。所以,在农村这种外表豪华,里面杂乱的现象很正常。

  大家对这样的现象有什么想说的,认为农村人房子变豪华了,日常的生活习惯也应该随着受到改变吗?欢迎跟帖留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