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塔元庄:1600余村民同框拍摄“最牛全家福”

三农新闻 2019-09-16 07:4914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康义涵)9月14日,早上刚过6点钟,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的村民们就开始行动起来了。今天是中秋假期第二天,塔元庄村要借着外地工作的村民都回家过中秋的机会,一起拍摄一张全家福,度过一个特殊的团圆佳节。

  “我们家21口人全都来了,昨天吃的团圆饭,今天热热闹闹地拍全家福,打心里高兴。”说起这次拍摄全家福,村民刘二女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每过三年拍摄一张全家福,是塔元庄村已经坚持了6年的传统,这已经是塔元庄村全村村民拍摄的第3张全家福了。

  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向记者介绍道:“我们拍全家福,是想让大家展示自己的风采,加强全村百姓的凝聚力。2013年拍了一次,2016年拍了一次,现在,2019年又拍第三次。第一次拍的时候不到1000人,第二次拍的时候是1200人,今天大概是1600人。”

  说起第二次拍全家福,尹计平告诉记者:“2016年我们拍摄了第二次全家福。一名新华社记者在我们这采访的时候,把这张全家福照片带回去了。习总书记到新华社视察的时候,看到了我们的全家福,看得非常认真,也认出了几位熟人,还请记者转达了对乡亲们的祝福。”

  第一张全家福是2013年8月份拍摄的,在塔元庄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记者见到了这张珍贵的照片。

  “这是咱们2013年拍的第一张全家福。当时村集体收入300多万,人均收入8000元,还是一个很普通的村庄。2013年习总书记来塔元庄村考察时指出,要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给塔元庄的小康建设指明了方向。”尹计平向记者介绍第一次拍摄全家福的情况。

  从2013年到现在,6年时间过去了,塔元庄村按照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积极发展特色高效农业,依托优势开发旅游业,开发建设了农业科技示范区、沃圃生智慧农业园区、美食一条街、梦乡小镇、木屋民宿小镇、水上嘉年华、研学基地等项目,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向全产业链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业的华丽转身。

  2018年,全村集体收入达到11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突破21000元。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村将会在农业产业化、养老市场化、旅游规范化的基础上,到2020年实现集体收入30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3万元,真正实现新时代高标准小康,让老百姓更幸福,让党更放心。”

  在摄影师的指挥下,全村人的笑脸再次定格在一张全家福上。大家相约坚持好这个传统,每过三年拍一张全家福,把全村人的幸福日子都纪录下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