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现代农业产业园引领乡村产业振兴

三农新闻 2019-04-23 19:4116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2个国家级产业园已形成了95个主导产业,培育壮大了五常大米、潜江小龙虾、安溪铁观音等一批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产业。园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2万元,比所在县平均水平高34%。我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乡村产业振兴的“牛鼻子”。

  这是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19日在广东新会举行的全国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推进会上表示的。

  2017年以来,中央财政投入50多亿元奖补资金,批准创建了62个、认定了20个国家级产业园。在19日举行的现场会上,经过认定的这20个产业园获得授牌。

  全国多层次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体系正在形成。据农业农村部介绍,随着国家级产业园的创建,各地也迅速行动,全国各省财政累计安排125亿元专项投入,创建了1000多个省级产业园和一大批市县级产业园。各类市场主体也纷纷投入产业园,近100家国家级龙头企业和近500家省级龙头企业入驻国家级产业园,一大批新型经营主体在园区内孵化成长。

  现代农业产业园还推动了要素流通和城乡融合。韩长赋说,现代农业产业园成为人才、技术、资金等生产要素流向农村的重要载体,是返乡下乡人员干事兴业的重要平台,发挥了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各类要素向乡村集聚。仅仅是62个国家级产业园,就吸引返乡下乡就业人员14.2万,撬动社会资金近1800亿元。

  “现代农业产业园初步建立了梯次推进的工作格局、多元化的投入渠道和市场化的运行机制。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抓住了产业园,就牵住了乡村产业振兴的‘牛鼻子’。”韩长赋说。

  A股迎来5大利好 政治局召开会议、股指期货松绑!9家券商:牛市长期逻辑不变

  A股迎来5大利好 政治局召开会议、股指期货松绑!9家券商:牛市长期逻辑不变

  A股迎来5大利好 政治局召开会议、股指期货松绑!9家券商:牛市长期逻辑不变

  周末要闻汇总:政治局会议传递当前经济工作四大信号 中金所大幅松绑股指期货

  券商期货板块周末迎利好!推动期货公司A股上市 证监会副主席点明改革六大看点

  央行:征信系统升级优化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并无明确的上线:浙江龙盛关于媒体报道的说明公告

  专题报告:海军70年阅舰盛典在即,舰载战斗机成一大焦点!坚定看好3条投资主线年销售业绩创新高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再腾飞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