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库车县:工作队为村民谋划林下套种增收

三农新闻 2019-04-23 19:46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阿克苏日报讯(记者孟亚通讯员王建强报道)眼下正是春季生产时节,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乌尊镇英吐尔一村,库车县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引导村民发展林下套种增加收入。

  村民苏来曼尔西一家这几天正忙着在核桃地里套种西瓜。去年,在工作队的动员下,他在核桃地里套种了一亩地的西瓜,收入2000多元,加上核桃,一亩地总收入5000多元。今年他早早准备,搭建了小拱棚,种上了工作队免费提供的西瓜苗。“以前套种一亩地的西瓜只能挣2000多元,现在工作队帮忙搭建了小拱棚,种植西瓜的收入肯定会增加。”他说。

  英吐尔一村村民大多种果树,但是核桃树、石榴树的行距大,林下土地没有得到很好利用。该村距离县城只有几公里,交通便利,去年工作队引导村民套种瓜菜,发展林下经济,但部分村民害怕对果树有影响。为打消大家的顾虑,工作队请来林果专家现场讲解。通过一年试种,该村林下经济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工作队队长、金永刚说:“去年我们推广林下种植以后农民尝到了甜头,今年村里的瓜菜套种面积在200亩以上,再加上林果这一块收入,每亩地预计有5000元以上的收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