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4大类12个方面我市推出新农村建设投资优惠政策

三农新闻 2019-04-23 19:49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投资商在成都投资新农村建设项目,不仅可以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的有关优惠政策,还可享受成都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特有的优惠政策……在前日举行的新农村建设投资说明会上,我市“大手笔”抛出了涵盖农业产业化、土地综合整治、一般城镇改造和金融支持等4大类12个方面的一揽子新农村建设投资优惠政策,引起了到会企业和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

  我市将对连续3年每年规模化种植商品粮油1000亩以上的各类投资主体,给予每亩100元的一次性奖励;

  对通过欧盟或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500亩以上的水果基地,给予每亩50元的一次性补贴;

  对在龙泉山脉非植被恢复区新发展成片的桃、枇杷1000亩以上的,给予每苗2元的种苗补贴;

  对在龙泉驿、双流、金堂、青白江建立水果示范园区,面积达到2000亩以上的,给予每个核心示范园区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对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和有机茶生产基地,给予委托贷款、担保贷款及1年期贷款30—50%的贷款贴息;

  对规模流转土地3000亩以上用于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猕猴桃种植基地的业主,帮助实施抵押贷款,并给予1年期30—50%的贷款贴息。

  对猕猴桃精深加工项目、食用菌生产加工自营出口企业、冷水鱼精深加工项目给予委托贷款、担保贷款及1年期30—50%的贷款贴息。

  对使用我市主推的食用菌优良品种,给予企业购买菌种资金总额15—20%的良种补贴;

  对在市级产业功能区、城乡统筹和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示范带上开展水果生态产业试点的企业,予以优先立项,并给予50万元经费支持;

  对新获得“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国家级农产品品牌的,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或贴息;

  对新获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省“著名商标”的,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或贴息;

  对新获得“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欧盟良好农业规范认证”、“中国良好农业规范认证”的,给予3-4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或贴息;

  对通过欧盟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或出口备案的猕猴桃基地,给予每亩500元的一次性奖励。

  支持社会资金参与土地综合整治,投资者可以受集体经济组织的委托申报并组织实施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投资者投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取得建设用地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

  实施整治项目的投资者,可依法按程序,经批准后,通过集体建设用地流转方式,就地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可按照规划用于发展旅游业、服务业、商业和工业。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通过出让方式取得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出让年限与同用途的国有土地一致。为维护投资者的土地和房屋权益,区(市)县相关职能部门为投资者办理《集体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使用权人在依法登记取得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后,可按规定进行建设。

  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到农交所参与建设用地指标、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竞买。取得的建设用地指标和耕地占补平衡指标可以在农交所再次公开转让。同时,为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明确了建设用地指标的回购办法,全市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全面完成后或国家法律法规发生重大变化,由市政府按当年建设用地指标的最低保护价对市场上未使用的建设用地指标进行回购。

  在一般场镇改造中,今年市财政将安排改造专项资金5000万元,用于支持区(市)县一般场镇改造。市、县两级有关投融资平台积极发挥融资作用,加大对一般城镇重大建设项目和现代农业项目的投入。

  在集体土地处置上,对场镇规划区范围内规划的有条件建设区,将镇域范围内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节约的集体建设用地集中到该区域按场镇规划使用。

  在国有土地处置上,对一般场镇拆迁改造的经营性用地,可按照城市规划确定的土地用途和审定的方案,采取带规划建设方案出让的方式进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按照“房地一体、地随房走、房屋产权转移土地使用权随之转移”的原则,可在收购单位完成对旧场镇范围的房屋产权收购后,为其办理土地并宗及变更手续。条件成熟的地方,可以采取国有土地一级整理和土地使用权出让“一段式”供地的方式。

  在场镇规划区范围外的废弃、闲置或低效使用的国有建设用地,在征得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同意、并经批准后,可将原国有建设用地复垦,置换场镇规划区范围内使用,不占当地年度建设占用耕地计划指标。

  场镇通信配套基础设施统筹联合建设的方式,适用于电信、移动、联通、兴网建设自身业务范围内的通信配套基础设施。成都电业局将积极争取国家电网公司支持,结合一般场镇改造规划同步制定电网改造规划,力争5年内完成一般场镇电网改造任务。

  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完善县域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吸收存款主要用于当地发放贷款的政策,县域内银行业机构要用三年时间实现当年新增存款的70%用于当地发放贷款。

  成都农商行可发放集体建设用地抵押贷款,支持农业企业、农村新型社区、场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居工程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项目、土地整理和旧城改造项目的投资建设;对个人购买场镇中商品房的,可发放房产按揭贷款予以支持;对已取得“集体土地使用权证”并经批准正处于修建中的村镇房屋,可以办理“在建工程”抵押贷款用于完成该房屋修建;对场镇中个人消费或者创业的,符合条件可以发放村镇房屋抵押贷款或担保公司保证担保贷款予以支持。

  为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产权抵押贷款,我市市、县两级将分别设立抵押贷款风险基金,风险基金主要用于收购、资产处置和损益结算,防范金融风险。本报记者 尹婷婷 张惠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