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如果农村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农村经济能振兴吗

三农新闻 2019-04-23 19:50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我国农村宅基地属于国家,属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有。作为集体的一员,我们只有宅基地使用权,没有所有权。宅基地一直被禁止自由买卖。作为公民,我们只有使用家园的权利。这不同于宅基地上新建的房子。例如,宅基地上的个人房屋属于私有财产,可以自由买卖,但农村宅基地属于国家,所以会有更多的自由买卖。

  如果农村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整个农村将陷入混乱。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土地利用价值越来越高。如果农村宅基地可以自由买卖,那么一些富裕的城市居民将逐步融入农村,这将占用更多的农村资源,加大我国的贫富差距。这不会取得积极成果,也不会激活我国农村经济。这只会让富人更富,穷人更穷。

  根据国家政策,目前我国已经放宽了对农业户口转为非农业户口问题的诸多限制。然而,实现非农业户口向农业户口的转变更加困难,甚至不被允许。这也保护了我国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此外,根据中国土地法管理条例,目前适用于农村地区的“一户一宅”原则规定,户口制度只能有一个宅基地,宅基地只能用于自建,不能用于其他方式发展经济用途。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我国也在加强农村经济建设。短短几年,中国农村在水利、电力和交通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我国农民收入渠道越来越多。国家还通过各种吸引投资的方式为他们的家乡提供更多的工作,这样更多的农民工就可以在家乡找到工作而不离开他们的家。与此同时,另一方面,国家通过各种方式改善了农村人民的生活,如重新安置扶贫、重新安置生态适宜居住性和合并村镇。

  简而言之,要振兴我国的农村经济,我们不应该通过免费出售宅基地来实现,而应该通过大力发展当地农村经济,同时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的农村,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来改善农村经济。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