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专家:发展乡村文化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三农新闻 2019-10-04 21:1412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文化产业是文化振兴的支撑。日前专家表示,要讲好中国农耕故事,发展乡村文化产业,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专家是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2019乡村文化振兴高峰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表示,要加快发展特色的农村文化产业,围绕乡村特色的文化资源,开发文化产品,培育文化产业,特别是要把文化和生态资源转化并嵌入乡村文化产业的产业链和价值链。

  据了解,宁波市鄞州区通过建立非遗文化传承基地等方式,强化地域文化保护和传承,围绕金银彩绣等非遗技艺推出一批文化产品。同时,大力推进一镇一节庆,打造一批乡村节庆活动,激发乡村文化活力。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表示,要推进乡村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延伸产业链条,丰富产业业态,依托乡村自然资源发展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康养农业等,打造多元文化综合体,形成“一村一幅画,一乡一天地”的乡村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

  同时,“要培育产业发展的经营主体,创建文化产业品牌等,制定乡村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合理配置相关资源要素和人才,促进乡村文化产业的稳定有序发展。”李春生说。(侯雪静)

  “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公示 云南六人上榜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政治工作部共同组织…【详细】

  世界的香格里拉旅游文化周即将启幕 邀你嗨翻“十一”长假人民网昆明9月16日电 随着“十一”长假脚步的临近,各地出奇招抓长假商机。9月16日,世界的香格里拉十一国庆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暨首届虎跳峡哈巴雪山国际越野赛新闻发布会在昆明举行,为让到香格里拉旅游的国内外游客充分感受迪庆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和…【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