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新农业 新农村 新农民 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

三农新闻 2019-10-25 00:45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陕西省省长刘国中、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霍贾耶夫、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共同为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启幕。 陕西日报记者 母家亮摄

  10月22日,以“新农业、新农村、新农民”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9时许,在奏唱国歌后,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省长刘国中,乌兹别克斯坦农业部部长霍贾耶夫,国家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共同按下启动键,为本届杨凌农高会启幕。陈晓光在随后举行的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上作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全国政协常委、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监事会副主任汤益诚,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陈晓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国家林草局副局长彭有冬,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山西省副省长王成,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孔星隆,中国工程院院士孙九林,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理事长柯炳生。外国嘉宾有: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州长库尔邦、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波塔片科、巴基斯坦农业研究理事会主席乔德利等。陕西省级领导有: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宏贤,副省长魏增军、徐启方、方光华、徐大彤,省政协副主席王二虎,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校长吴普特。特邀嘉宾有:中国化工集团总经理杨兴强、中车集团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中国化工农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洪波。

  刘国中说,办好杨凌农高会,是陕西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的具体实践,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届农高会立足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突出“交流、培训、示范”的功能定位,举办上合组织现代农业发展圆桌会等系列活动,就现代农业国际合作进行交流研讨,必将进一步激活上合组织国家农业资源,实现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农业国际合作。本届农高会“高”“新”特色突出,探讨交流现代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各环节的有效融合,集中展示国内外农业领域的优良品种、高端技术和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新成果,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本届农高会将举办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展、美丽乡村展,发布全国乡村振兴农村创新创业优秀案例和标准体系,全面展示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成果,必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2019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在本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后举行。陈晓光作了题为《创新开放 合作共赢 推动地区国家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主旨演讲。魏增军主持论坛。

  陈晓光指出,中国农业与世界农业高度关联,推进农业对外交流合作既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更是世界农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需要。习主席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上提出,在陕西省设立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必将对加强地区国家农业合作与发展,进一步解决全球粮食安全问题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本届论坛交流中外现代农业发展经验,共商农业合作途径,必将增进相互了解,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世界各国现代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陈晓光强调,政府在农业合作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加强农业战略对接,坚持政策协同,加强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环境,做好农业合作的顶层设计。要深化科技交流合作,通过加强技术、人才和信息交流,夯实农业合作的基础。要推进农业经济开放共享,不断优化农产品自由贸易,促进农业投资开发,推进民间人文交流,提升农业合作的综合效益。

  诺罗夫、马有祥、霍贾耶夫、杨兴强等嘉宾围绕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等主题发表精彩演讲。

  外交部、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国务院台办、中科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内蒙古、黑龙江、上海、宁夏和沈阳、阿里等地政府、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中科集团、京东集团、绿地集团、万达集团和先正达、巴斯夫、拜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有关负责人;美国、荷兰、日本、以色列等58个国家的政府、科教机构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杨凌农高会开幕前,陈晓光在刘国中等陪同下参观了部分展馆。(记者 周明 齐卉 程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