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南城办事处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

三农新闻 2019-10-25 00:509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城办事处采取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各村基础设施建设如雨后春笋,各具特色,旧貌换新颜。

  新农村建设工程启动以来,中陈岗村投资200多万元,对村庄环境进行了大力整治,通过开展水泥路到户、改造房顶、粉刷围墙、种植风景树、铺设草坪、安装照明、厕所革命等工程,让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为了保护历史遗迹,留住乡韵乡愁,中陈岗村还将以前的大队部、小学旧址进行整修如旧。

  建设新农村、打造新亮点,南城办事处后湖村充分利用东与吴店镇西赵湖村接壤,南与熊集镇隔河相望,水资源丰富,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的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持续打造生态美、城乡美、产业美、风尚美、生活美的美丽新农村。村组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开展房屋刷白、道路刷黑、整修水沟、铺设草坪、植树美化等工程,建设了2000多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广场,新建多处仿古凉亭;主要路道安装太阳能路灯;村庄内的闲散地建成了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路边杂木更新为风景树,野蒿杂草变成美丽鲜花,提升了后湖村的整体形象,并与吴店镇西赵湖村形成了乡村游精品旅游线。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