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七台河市举办首届有机酱油峰会促地方特色农业

三农新闻 2019-10-27 16:24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国(七台河)第一届有机酱油峰会暨中国有机酱油联盟(交流)会举行。焦洋 摄

  人民网七台河10月27日电(焦洋、苏靖刚)10月27日,以“有机酱油、健康中国‘味’当先!”为主题的中国(七台河)第一届有机酱油峰会在七台河市举办。活动旨在弘扬黑龙江寒地黑土有机大豆文化及东北酱油的文化底蕴,树立品牌形象,努力打造七台河绿特色优质农产品国家品牌形象,促进七台河地产品牌知名度,提升七台河绿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效应,促进七台河地方特色农业健康快速发展。峰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有机酱油联盟(交流)会。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饮食消费模式的转变,人民群众对更健康、更优质、更高端食材、食品的美好需求也有了更高的标准。有机调味品产业作为消费领域的新热点,市场需求旺盛,发展前景广阔。中国(七台河)第一届有机酱油峰会的召开,将进一步规范有机酱油行业标准,为黑龙江省乃至我国有机调味品产业做大产业集群规模,进军高端市场,提升品牌效应,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机遇和空间。

  七台河是一座工业新城,也是一座滨水之城、活力之城、英雄之城、冠军之城。近年来,七台河市依托拥山抱水、寒地黑土的优越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目前,全市绿色食品认证面积超过总播种面积40%,有37个产品获得有机食品标识,5个产品获得地理标识认证。

  当前,七台河市在“民营富市、工业强市、生态立市、创新兴市”战略指引下,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工程”,构建“六大产业”增长极,瞄准市场需求,积极承接国内生物发酵产业转移,大力发展新型发酵、生物饲料、生物基化学品产业,力争到2022年,形成包括调味品行业在内的总规模超过200亿元的生物发酵产业集群。

  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在致辞中表示,七台河愿与参会的名企、专家一道,整合有机调味品行业资源,共绘黑龙江省调味品产业发展蓝图。在论坛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激发出更多的发展灵感,生成更多的合作成果;为七台河市调味品产业和生物发酵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中国地质大学化学与材料院博士生导师张明教授进行富硒有机酱油新品发布。焦洋 摄

  通过峰会的举办,七台河向全国参会的专家及客商宣传了七台河市的资源优势及营商环境优势,通过对以荣盛达公司为代表的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阐述七台河市开门招商的诚恳态度,吸引更多客商到七台河市投资兴业。

  做为有机酱油家族的新成员,黑龙江荣盛达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质学院联合研发出中国首款富硒酱油,丰富了有机调味品种类,满足了人民对健康有机调味品不断追求的心理。有机酱油产业联盟的成立,旨在规范有机酱油标准、生产、销售环节,提高有机酱油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集中力量开辟市场。

  近年来,我国调味品行业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保持稳定增长,品牌集中度持续提高,新产品大量涌现。据中国调味品行业著名品牌企业100强数据显示:2018年100强企业(100家)生产总量为1322.5万吨,同比增长率为7.5%;销售收入为938.8亿元,同比增长率为10.8%。调味品已经成为食品行业中最受关注的类别之一。消费者的品牌意识逐步增强,消费过程中更加关注产品的绿色和健康。

  中国调味品协会副秘书长郭畅表示,七台河市有着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本次会议邀请了众多的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通过交流、对接等活动,把脉有机酱油发展现状,为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会议的召开,恰逢调味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会议的举办将带动当地经济建设,推动国内有机酱油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收入榜:上海、北京超5万元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第一梯队是上海和北京,其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双双突破5万元大关。浙江、天津、江苏、广东属于第二梯队,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3万元。看看你所属省份排名第几…【详细】

  四部门印发通知: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近日印发《关于在中小学落实习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意识的通知》。《通知》明确,根据国家“限塑”要求,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尤其不能使用有问题的塑料书皮…【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