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举办系列科普活动

三农新闻 2019-11-05 19:251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发挥特色优势,组织当地部分中小学生,以动手小实验及科普展板展示、参观实验室等形式,开展“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系列专题和科普活动。

  11月2日上午,来自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小学的学生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进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孩子们认真听科普讲座、看科普展览、踊跃动手做实验,兴致勃勃。

  在农业资源研究中心研究员吕东平的《作物驯化与人类生活》科普讲座上,孩子们不时提出问题,互动活跃;在科普摄影图片展的现场,孩子们第一次了解到,原来科学家不是只坐在实验室里做试验,其实科学家也是很接地气儿的他们也得会种地、也得学会跟牛打交道;在科学实验小课堂,孩子们积极参与,动手测量PH值、TDS值等水质检测指标;在实验室,孩子们亲眼见到了高大上的实验仪器设备,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活动中,中科院农业资源研究中心通过举办科普讲座、展出科普摄影作品、科普知识展板、举办科学实验小课堂、参观实验室科学仪器设备等形式,让来这里参观的孩子们大开眼界。

  河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小学生物老师杨战波说,实验室参观让孩子们更近距离地接触了科学研究,看到了科学家的日常工作,更加了解了科学,了解了科学家。生物老师成红阳则表示,中科院老师们亲切耐心的讲解,博学严谨的态度,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了科学的种子!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