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省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滨州分场闭幕

三农新闻 2019-11-10 02:32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30日下午,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主办,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滨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博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博兴县戏剧家协会、吕艺镇人民政府协办的“致敬共和国 到人民中去——山东省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闭幕式滨州分场在博兴县吕艺镇益仁社区隆重举办。

  山东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滨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荆延国致辞,滨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宋淑芳宣布闭幕,滨州市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滨州市艺术研究所所长臧宝荣,滨州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滨州市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李娟,博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卞建立,滨州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周瑞以及博兴县吕艺镇、博兴县戏剧家协会相关同志出席闭幕式并观看演出。

  山东省农民戏剧展演月活动,旨在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农民朋友获得更多幸福感。该活动被评为省文联2019年度“十大重点项目”,被省委省政府列入“专班计划”工程,省领导高度重视,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的重大成果展现,得到了广大农民朋友的拥护和赞扬。本届展演月有150个实力强劲的民间戏曲团体参加展演,展演过程中,还有越来越多的民间剧团加入,最终参与演出的民间剧团远超预估,掀起了演戏与观剧的高潮。参演剧团多为农民自发形成的“庄户剧团”,多年坚守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演出,充分展示了我省农民院团蓬勃旺盛的发展活力。本次展演艺术形式多样,涉及吕剧、五音戏、山东梆子、茂腔、柳腔、柳琴戏、莱芜梆子、枣梆、大平调、两夹弦、周姑子等多个齐鲁地域特色浓郁的地方戏剧种,集中展演近500余场,为山东180余万农民带去了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也充分彰显了山东作为戏曲大省的艺术魅力。

  荆延国主席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农民戏剧人,是一群活跃在基层文艺团体、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的文艺工作者,他们架起了送戏于民的桥梁,满足了农村村民的艺术需求,其使命与担当不言而喻。”近年来,滨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志愿者,深入开展送戏下乡等系列公益演出活动,常年开展全市戏曲爱好者公益辅导活动,培养基层戏曲文艺骨干近千人,催生出一批“庄户剧团”、“剧社”乡村文艺演出队,在城乡涌现出一大批热爱戏曲的演艺人才。

  第二届农民戏剧展演月落下帷幕,下一步,滨州市将借此机会,全面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加大文化惠民利民力度,持续增强地方戏曲的群众基础,让更多喜爱戏曲艺术的新鲜血液注入进来,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新时代滨州故事,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