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革命老区山西兴县扶持特色农业 助力脱贫攻坚

三农新闻 2019-11-13 02:37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山西新闻11月9日电 (高瑞峰)11月9日,山西省吕梁市兴县首届特色农产品展销暨文旅推介会在太原启幕,以小杂粮、油枣等为代表的70余种兴县区域特色农产品亮相,出口日本、韩国的“芥茉油”及取得出口认证的“山花烂漫”绿色有机小米等产品均在其列。

  此次推介会为期三天,以“晋绥首府,红色兴县,生态农业,绿色产品”为主题,设置农产品综合展区、销售区和兴县红色文化旅游展区。其中,农产品综合展区由小米、陈醋、油枣、山珍、杂粮等8个展区组成。

  兴县位于山西省西北部,吕梁市北端,是山西省小杂粮基地县和中国油枣之乡,小杂粮种植面积达60万亩;红枣种植面积达17万亩,其生产加工的紫晶枣、乌枣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70%。

  近年来,该县扶持特色农业发展,形成了一批富有地方文化特色和颇具市场竞争力的区域特色品牌。兴县副县长刘保平介绍,该县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芥茉油”销往日本、韩国,中药材与斯洛伐克、塞尔维亚客商签订了收购意向,“山花烂漫”绿色有机小米、“清泉”老陈醋等一批特色产品取得出口认证。

  刘保平介绍,目前全县核桃经济林达37.5万亩,食用菌种植规模200万棒,连翘、柴胡、黄芪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20万亩,拥有11个乡级产业园区、141个村级产业基地,培育出省、市农业龙头企业16家,初步形成“产业+园区+基地”的集群化发展格局。

  本次推介会还将举办招商引资、贸易洽谈、电商体验、网络直播和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山西百媚娇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云飞说,推介会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宣传和交流的机会,作为山西省第一家红枣发酵饲料的特色企业,希望通过本次展会,宣传企业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使企业成为当地产业发展和扶贫攻坚的中坚力量。

  此外,兴县是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是晋绥边区(解放区)首府所在地,全县现有革命遗址108处。2017年以来,兴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连续举办三届红色旅游文化季活动,2017年至2019年9月,共接待游客32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28.2亿元。

  吕梁市副市长刘晋萍表示,在兴县脱贫攻坚的关键节点,推介会充分展示了兴县农产品特色品牌,将助推“晋绥首府、红色兴县”旅游品牌走向全国,进一步助力老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