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成安县人民政府

三农新闻 2019-11-14 23:4713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长”出富、贵、喜字的苹果现在已经不稀罕了,但是苹果长成各种形状,上面还有风景人物画的,你就不一定见过了吧?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的农民段振就种出了这样的苹果。走进段振的艺术苹果园,你会发现,树上长的苹果除了贴着黑膜的就是套在瓶子里的。揭开黑膜,苹果上就呈现出各种精美的图案,“八仙过海”“金陵十二钗”“水浒一百单八将”,个个都形象逼真,鲜艳夺目。去掉套着的瓶子,苹果又呈现出各种形状,有方形的、三角形的,还有葫芦形和菱形的。目前,段振发明的水果套膜技术和水果造型技术,已经获得了国家专利。段振说,别人的苹果论斤卖,他的苹果论个卖,他培育的8个一套的“八仙过海”礼品苹果就卖出了800元的高价。

  成安薄皮甜瓜是一种无公害、纯天然的绿色食品,皮薄肉脆,口感好,甜度高, 成安薄皮甜瓜

  梨香味浓郁。今年成安薄皮甜瓜种植面积达1000亩,形成了9个甜瓜种植专业村。成安薄皮甜瓜耐运输,能储放,日产量20万斤,自从2000年开始,成安薄皮甜瓜远销到全国各地! 成安甜瓜具有良好的营养价值:

  (1)清暑热,解烦渴。甜瓜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及柠檬酸、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C等,且水分充沛,可消暑清热,生津解渴,除烦等。

  (2)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甜瓜中含有转化酶,可以将不溶性蛋白质转变成可溶性蛋白质,能帮助肾脏病人吸收营养,对肾病患者有益。

  (3)保护肝脏。甜瓜蒂所含的葫芦素B能明显增加实验性肝糖元蓄积,减轻慢性肝损伤,从而阻止肝细胞脂肪变性及抑制纤维增生。

  (4)催吐。甜瓜蒂含有苦毒素,葫芦素B、E等结晶性苦味质,能刺激胃粘膜,内服适量,可致呕吐,但不为身体吸收,而无虚脱及中毒等弊端。

  (5)杀虫。现代研究发现,甜瓜子有驱杀蛔虫、丝虫等作用,可广泛用于治疗虫积病症。

  (6)补充营养。甜瓜熟肉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无机盐等,可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及营养素,帮助机体恢复健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