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这就是陕西洛南县农村现状村民房子大多荒废村

三农新闻 2019-11-17 18:36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里是陕西省洛南县某村庄,这户人家全家人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做生意,已经10多年没有回家了。

  这户人家全家人常年在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做生意,基本上每年在家居住时间不超过10天。

  这户人家的儿子在陕西省咸阳市彬州市工作,偶尔回家一次,一年在家居住时间总共不超过30天。

  这户人家全家人常年大部分时间在外地务工,儿子在上海工作,过年时间在家小住10天左右,长者大部分时间在黄龙钼矿务工,偶尔回家。

  这是洛南县某村庄的通村水泥路,近几年国家拨款将农村地区的道路大部分硬化,但是地方县政府推行的“伪城镇化”,导致农村孩子无学可上等问题突出,除部分农村人在县城买房外,大多数人都定居在条件好的他乡工作地!农村地区一片死寂,除少量年长者留守外,基本没有多少人居住。

  这就是洛南县大部分农村地区的样貌,一片死寂。没有年轻人,没有活力,没有希望,没有未来!这几年洛南县片面追求城镇化,大力发展县城和房地产经济,使得房价突飞猛进,几万人的小县城房价几乎与宝鸡市等陕西的省辖市城区房价持平,百姓要么举债在县城买房,要么去他乡谋生。洛南县作为山区县,且为以农业为主的落后县,有47万的户籍人口,但作为承载人口绝大数的农村“走空”,常住人口还能有多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