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成都蒲江县召开

三农新闻 2019-11-25 22:10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成都市蒲江县这片农业热土,迎来了一场农业盛会——2019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研讨会上,农业农村部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欧洲新丝绸之路委员会主席斯拉沃米尔.马伊曼,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清报分别致辞。

  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黄竞仪,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肖放,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办事处政策及项目官员阿齐兹.阿尔亚,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会长王新,印度中国国家工商会执行主席、国际伊斯兰贸易组织副主席艾文,俄中友好协会主席助理安德烈.普鲁茨基赫等人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构建品牌农业发展新格局、国际农业合作政策、品牌国际化及地理标志产品的互联互通、农产品进出口标准及检验检疫、全球市场及多边贸易等议题。

  研讨会还举行了“蒲江论坛——协同增效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2019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暨第九届成都有机农业论坛”“经贸论坛——品牌贸易与多元化市场拓展”“国际猕猴桃产业发展论坛”专题研讨和“天赐臻品世界共享”推介会;来自各个国家的农业及国际贸易领域的政府、国际组织、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联合发布了《蒲江宣言》。

  本届研讨会还举行了“永久会址揭牌仪式”,成都市蒲江县将成为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的永久举办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成为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也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程度逐渐加深。随着时代发展,信息渠道的极快拓展,农业思维也开始转向以品牌价值拉动农产品销售,以后端农产品销售拉动前端投入品销售,“品牌农业”应运而生,“品牌观念”也渐入人心。新的农业产业浪潮中,拥有科学创新思维、生态种植理念、品牌营销观念的农业管理者已经悄然登上品牌农业的新时代舞台。

  品牌打造离不开政府支持、企业引领、自主创新、营销宣传等等,而追本溯源,最离不开的还是农产品本身品质,优质才能有口碑,有口碑才能有品牌,有品牌才能有价值。越来越多的农业从业者逐步认识到,提升耕地质量才是可持续发展之道,沃土才能出嘉品。

  近年来,蒲江始终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和“蓉欧+”等重大战略机遇,成功培育了“蒲江雀舌”“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等系列“蒲江造”特色农产品品牌。今日,“蒲江造”特色农产品品牌的形成和壮大,离不开近些年蒲江对土壤改良和土地质量提升的不懈努力。通过引入嘉道博文等先进农业企业,开展了整县制的耕地质量提升工作。共计完成20余万亩次耕地质量提升工程,辐射带动55万亩次。项目区域内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每年提升0.15-0.2%,速效养分显著提升、微生物大量繁殖、蚯蚓数量明显增加、保水能力增强,土壤板结、酸化等问题也得到了明显改善,整体效果显著。随着耕地质量的提升,蒲江各类农产品品质也得到了提高,仅2016年蒲江有机基地就达到36个,认证面积3.3万亩,有机产品达41个。区域内品牌价值迅速提升,“蒲江猕猴桃”、“蒲江丑柑”、“蒲江雀舌”区域公共品牌评估综合价值达374.53亿元,全部进入2019全国区域品牌价值前50强,蒲江县是全国唯一同时拥有三个地标产品进入区域品牌价值前50强的县级城市。

  科研人员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一个流域广阔的河谷里将白腹鹭放飞(11月22日摄)。新华社发(刁丽俊 摄)这是在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发现的一只全球极度濒危物种——白腹鹭(11月11日摄)。新华社发(字竟春 摄)

  24日,一架载有18人的小型客机从刚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马起飞不久后,发动机即发出爆炸声,飞行员试图返航,但最终坠毁在戈马市郊区的一个居民区。24日,一架载有18人的小型客机从刚果(金)北基伍省首府戈马起飞不久后,发动机即发出爆炸声,飞行员试图返航,但最终坠毁在戈马市郊区的一个居民区。

  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雪龙2”号在进行破冰作业,其身后为破出的“Z”形航道(11月22日摄)。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雪龙”号沿着“雪龙2”号开辟的冰上航道前往预定卸货点(11月23日摄)。

  11月24日无人机拍摄的黟县晨景。当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晨雾弥漫,呈现出一幅美丽的冬日画卷。当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晨雾弥漫,呈现出一幅美丽的冬日画卷。当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晨雾弥漫,呈现出一幅美丽的冬日画卷。

  当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与多个旅游合作单位共同打造的“高铁环游齐鲁”体验列车从济南西站发车,驶往临沂、日照、青岛等八地市,体验列车上还展示沿线八地市的旅游品牌和特色文化。

  2019年11月21日,新疆帕米尔高原红其拉甫气温降至零下17摄氏度,驻守此地的边防连官兵冒着刺骨寒风,踏着厚厚积雪,执行对吾甫浪沟的巡逻任务。

  今年54岁的石俊凤,出生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的剪纸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剪纸技艺,原本就喜欢绘画的她对剪纸产生了浓厚兴趣,上小学时就能独立剪刻窗花、挂签等。

  这是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丝路天籁——汉唐宋元丝路乐舞文物展”上的展品《白陶彩绘乐舞俑》(11月19日摄)。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11月23日,来自马耳他的凯特库蒂(中)与伙伴一同体验泉州南派布袋木偶戏。当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福建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幕。当日,第二届海上丝绸之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福建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开幕。

  11月22日,在美国华盛顿,一名参加“北京日”文化庙会活动的男子学习弹奏古琴。作为中国北京和美国首都华盛顿缔结友好城市35周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北京日”文化庙会22日在华盛顿罗纳德·里根大厦和国际贸易中心举行。

  11月22日,在美国芝加哥,民众参观圣诞市场。位于美国芝加哥市中心戴利广场的圣诞市场每年从11月感恩节前后到圣诞节结束之前开放,是芝加哥最受欢迎的冬季景点之一。位于美国芝加哥市中心戴利广场的圣诞市场每年从11月感恩节前后到圣诞节结束之前开放,是芝加哥最受欢迎的冬季景点之一。

  11月21日,上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近期捣毁的一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1名,查冻涉案资金1400余万元。

  当地时间11月21日,北约从美国军火巨头诺格公司订购的首架“全球鹰”无人机进驻意大利锡戈内拉空军基地,标志着北约致力实施的“联合地面监视系统”(AGS)迈出重要一步。“全球鹰”无人机系世界最先进的无人机之一,主要用于侦察和收集情报。

  11月21日,在民族影展开幕式上,颁奖嘉宾与获表彰的民族影片主创人员合影。当日,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民族影展开幕式在厦门举行。本届民族影展的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中华民族一家亲”,共展出18部优秀影片。

  11月20日,在意大利罗马,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前左)与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代表安德烈亚·卡布里尼(前右)签署关于《国家宝藏》在克拉斯传媒集团旗下平台播出的合作意向书。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