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子女在家出生多年无户口民警帮助解决落户

三农新闻 2019-11-25 22:12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张剑 葛韩军)村民袁某德因为两个孩子都是在家里出生,没有取得医院的出生证明,导致孩子10多岁了不能登记户口,给上学减免费用和民政救助带来了很多麻烦,后在派出所和户政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为两个孩子补登了户口。11月25日上午,村干部和袁某德一起来到湖北武穴市公安局万丈湖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袁某德子女解决困扰10多年的黑户问题。

  近日,万丈湖派出所所长陶晓带领民警到辖区开展万名民警进万村入万户活动,走访中,民警发现万丈村四组村民袁某德夫妇生育的一女一子多年无户口。

  经了解,当事人袁某德与妻子王某于2003年8月在家生育一女,2008年12月在家生育一子,因两小孩均是在家里出生的,没有取得医院出生证明,一直没有给孩子申报登记户口;现在两孩子均在辖区学校读书,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因为孩子没有身份证学校无法减免费用,民政部门也因他们无身份证不能解决实际困难。

  为尽快解决孩子无户口问题,所长陶晓和民警先后走访调查当年的接生人员,邻居、村组干部、学校老师,在获取详细的证明材料后,及时上报局治安户政部门审批,局治安大队教导员何志明迅速审批了补登户口材料。至此,两孩子多年没有户口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