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市累计创建177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

三农新闻 2019-11-25 22:1315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以创建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抓手,培育发展现代高效农业,推动农业产业发展提档升级。目前,我市已累计创建各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177个,其中自治区级核心示范区8个。

  据了解,2019年我市创建各级示范区150个,形成了以合浦利添水果产业核心示范区为代表的种植业、以合浦东园循环农业产业核心示范区为代表的畜牧业、以铁山港区南珠产业核心示范区为代表的养殖业、以银海罗汉松产业核心示范区为代表的林业、以合浦小村故事休闲农业示范区为代表的休闲观光业等5种产业模式,引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此外,我市已打造出广西最大的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基地、豇豆产业基地和柑橘种植基地。我市被誉为“中国罗汉松之都”。我市水产品产量占广西总产量的33%,海洋捕捞产量占广西总产量的66%。北海海鸭蛋销量占全国海鸭蛋市场70%的份额,合浦大月饼销量占广西月饼市场80%的份额,产品远销东南亚国家及地区。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