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民工摔伤遭遇包工头“跑路”360大病救助2500余

三农新闻 2019-11-25 22:15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一则在微博上流传的求助帖引发了网友关注。记者了解到,帖子内容是一名山东籍的农民工在务工时不慎从脚手架上跌落,伤情严重被紧急送往ICU病房,治疗花费巨大包工头却一走了之。伤者儿子在360大病救助平台发起的求助帖在朋友圈转载,并引起了微博大V的关注,自发为其奔走呼吁。记者注意到,该伤者也获得了360董事长周鸿祎的捐助。

  据了解,发帖人于邓是一名在校博士生,11月18日,其父亲于庆水跟随包工头在山东潍坊市寒亭区加装管道保温材料,不慎从3.6米的脚手架上坠落,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在ICU抢救一天做了两次开颅手术后,于父的病情很不乐观,被转院至市级医院进行救治。后经颅骨移除,左侧部分脑组织切除,目前正处于术后高烧,脑水肿的两周危险期。

  多日来于邓一边在医院照料父亲,一边奔走于为父亲追债维权。此前招徕于父的包工头事发后便不见踪影,而手术的治疗费用已花费数十万元,这对靠父亲在外打工支撑的家庭来说已无力负担。记者了解到,发帖人于邓是在读博士生,父亲靠打零工支撑他读到博士,事故前一天他刚从香港学校回到家中,准备去浙江大学继续学业。父亲的意外中断了原本的学业计划,他留在家中陪父亲一起度过难关。

  于家的遭遇也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除了亲友好友筹措的资金,也有360大病救助此类公益平台的鼎力支持。截至目前,于邓在360大病救助发起的筹款已获2500余人捐助,筹款金额超过11万元,更多爱心还在持续汇聚中。

  于邓的家人、同学和曾经实习的同事也在持续为他扩散,呼吁社会爱心力量接力这场生命的救助。正如捐助者所说“人生难免一波三折,困难总是暂时的”,相信正义不会迟到,社会力量一定可以帮于邓一家度过难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