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银担惠农贷”支持特色农

三农新闻 2019-11-26 23:51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江西频道财经频道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分支行动态

  央广网赣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杨兰)自2017年发放首笔“银担惠农贷”以来,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深化平台合作,全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该项业务发展,为有效缓解涉农客户融资困难、支持当地特色农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截止目前,崇义县支行累计发放“银担惠农贷”1500余万元,惠及脐橙、茶叶、苗木、生猪等特色农业30余位客户。

  依托平台,深化合作拓渠道。为更好地支持产业经济发展,该支行持续与县委农工部、林业局、农粮局、果茶局等相关单位沟通联系,积极搭建银政、银协、银企等平台,开展服务对接会、产品推荐等活动,及时掌握产业信息、客户需求。深化与科协以及脐橙、生猪、油茶等行业协会合作,对特色产业客户进行了全面营销走访,积极参与协会相关活动,充分利用协会平台开展业务宣传活动,展示邮储银行三农业务品牌形象,实现对优质特色产业客户的批量宣传及营销。

  依托市场,勤于走访扩宣传。“银担惠农贷”是由邮储银行与江西省农业信用担保公司合作开展的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业务,能很好地解决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缺乏有效担保、融资额度偏低、融资成本偏高等问题。该支行瞄准“产品+市场”的发展“靶心”,积极融入地方,通过产品有效地切入市场,谋求发展,锁定“农业龙头企业、林业(苗木)、养殖业”三大板块目标。梳理县域范围内农户、涉农企业信息,筛选出在转型升级中的困难商户和发展前景较好、有特色优势的特色农业客户,采取上门走访和熟人介绍、电话访问等方式,对接业务产品、介绍“银担惠农贷”产品优势。同时,对客户信息进行了收集分类,建立了客户信息数据库,夯实下一步精准服务基础。

  依托服务,强化素质提效率。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该支行组织员工学习产品基本要素、业务流程、服务对象、优势特点,确保产品知识、制度流程、市场营销能力过硬。坚持全流程限时管理制度,严格流程制约,变低效服务为高效服务,提高放款速度,突出服务特色和质量。推进阳光信贷文化建设,信贷人员严格执行“八不准”、“十条禁令”、《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等规定,不增加客户负担,不怠慢所有客户。此外,为了更好地解决特色农业大户融资慢问题,该支行开辟绿色服务通道,优先受理、及时上报、第一时间放款,为“银担惠农贷”业务拓展做好全方位服务支撑。

  “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和帮助,让我有信心发展好养蜂产业脱贫致富,改善了我们一家的生活。”江西省崇义县过埠镇铁木村的黄意海满脸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初夏的山村阳光明媚,崇义县丰州乡小坑村雾源山茶油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油茶在阳光下越发青翠葱郁,焕发着勃勃生机。

  近年来,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践行“普惠万家,成就梦想”的社会责任,主动承担普惠金融使命,立足当地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化农村金融服务环境,满足乡村百姓金融需求,用绿色服务擦亮金融名片。

  自2017年发放首笔“银担惠农贷”以来,邮储银行崇义县支行深化平台合作,全力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该项业务发展,为有效缓解涉农客户融资困难、支持当地特色农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截止目前,崇义县支行累计发放“银担惠农贷”1500余万元,惠及脐橙、茶叶、苗木、生猪等特色农业30余位客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