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政协开展“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民主监督

三农新闻 2019-12-01 20:48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市政协对“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副主席翁卫军、汪小玫、叶鉴铭、谢双成、陈永良、王立华、周智林、冯仁强分赴7个区县(市)监督调研,走访14个薄弱村,40多名两级政协委员参加。

  近年来,全市各地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在强化领导、综合施策、协同推进、长效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取得了明显成效。

  各调研组实地察看村级集体经济消薄项目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地在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从产业培育、人才引进、基础设施建设、拓宽增收渠道、加强集体资产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潘家玮一行来到富阳区洞桥镇,实地考察该镇查口村、文村等地通过探索“营地+”、村企合作等模式推进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的情况,并听取富阳区和洞桥镇有关工作介绍。

  潘家玮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也是推进乡村治理的必然要求。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落地,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潘家玮强调,要咬定工作目标和时间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我市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无死角”“不掉队”。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探索,依托特色资源,坚持因地制宜,拓宽增收渠道,提升造血功能,激活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农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的精准性、稳定性、实效性,为农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溧阳市资讯网:一直以来坚持文明办网,每一篇新闻都经过我们专业编辑的精挑细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