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五批援藏人接力高原建起现代农业园

三农新闻 2019-12-08 04:37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在园区务工两个月,挣了5000多元。明年园区全面投产,挣1万元不是问题。”11月28日,金川县勒乌镇金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咯尔乡金江村三组贫困户张庆华一边盘算着今年的务工收益,一边设想着明年的收入。

  今年,像张庆华一样,借助园区务工增加收益的还有130余人,均为周边农村的贫困户。凭务工一项,他们人均收益6000多元。

  金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眉山市援助金川县的重点项目。2016年以来,眉山市结合金川县地处高原藏区,土地分散不成片,农副产品有品质无标准,产品附加值低,缺乏产业带头人等现实,向园区投入对口帮扶资金2140万元。历经了5批眉山援助干部的接力,园区在一片山地中落地生根,成为一个集农业观光、发展、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经济效益初显。

  园区核心区有1.2万亩,覆盖金川县勒乌镇马厂村、大坪村、云盘村、新开村共4个行政村9个村民小组,涉及农业人口2871人,以“水果+药材”方式,种植了金雪梨、金花梨、酥红梨、黄桃、甜樱桃、草莓等各类水果30万余株,间种重楼、白芨等道地中药材500亩,今年雪梨、黄桃、草莓等水果产值达到400多万元。

  通过“飞地+返还”模式,园区内的经营业主将收益的10%返还给12个入股贫困村和379户贫困户,先期已助力贫困户户均增收600余元。

  “今年的黄桃、甜樱桃已经挂果,白芨等中药材也将成熟,明年开始进入丰产期,产量会更大,农户分红也将翻番,贫困户脱贫不是问题。”金川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局负责人赵仪介绍,园区如今已是全州的重点项目,当地正积极推动园区创建州级农业示范园区。(记者樊邦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