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山东将为农民工等办千场招聘会提供20余万岗位

三农新闻 2020-01-15 22:05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集中帮扶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近日,山东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今年我省首次将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两个专项活动联合开展,并在全省16市同步启幕,活动时间也由原来的1个月延长至3个月,使服务更加到位、力量更加聚合。初步统计,期间我省将在130多个县市区持续举办1000余场招聘活动,预计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

  据悉,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春风送真情·就业暖民心”,以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为重点服务对象,搭建对接交流平台。启动仪式当天,鲁南制药、华盛江泉、顺丰等800家知名企业携1.8万余岗位参加现场招聘,涵盖制造、电子、物流、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吸引各类求职者2.6万人到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500余人。

  总体来看,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重点体现帮扶先行,着力当好就业服务的“春天使者”。我省人社部门联合扶贫、工会、妇联、残联开展“敲门式”服务、“组团式”服务,送去“春风卡”,提前进行政策宣讲,使符合条件的对象都能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同时,加强政策引领,着力放大就业惠民的“春暖效应”。坚持“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送服务”多管齐下,制定了针对不同群体的就业援助、技能提升补贴、自主创业和招才引智等政策,促进一批农村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帮扶一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鼓励一批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服务一批企业满足用工需求,让就业困难群体树立脱贫信心;让企业减轻发展负担,增强发展动力。

  在丰富活动形式方面,着力营造就业稳定的“春意氛围”。充分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延展服务渠道,延伸服务功能,促进供需精准对接;依托山东公共招聘网等平台开设“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专栏,求职者动动手指即可获得用人单位的岗位信息;充分发挥民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积极作用,开展线下招聘服务合作,形成政府搭台、企业支持、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多赢局面。

  接下来,我省相关部门和组织将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合力组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举办一场典型事迹报告会,激发农民工群体的就创业创新活力,努力促进农村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王小涵 赵霖 张楠)(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