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十不要】“土话大喇叭”喊话村民做好疫情防

农村新闻 2020-02-17 20:4816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年前年后这嘎啦(地方)搁(从)外面回来的,和外地来俺们牧牛的人嗷。告诉你们,都得老实实在家呆十四天,哪赏(里)也不兴(许)去嗷,别闲的有点工夫可哪瞎折腾,告诉你们嗷,这茬病毒老喇扯(厉害)了,得上了被(别)说你完了,你家里人也完了,大伙全完了”这是2月16日中午,岫岩满族自治县牧牛镇办公室主任闫晓娜在镇广播大喇叭上用当地土话说的一段防疫通知。

  “村里很多老人对普通话听不太懂,有些老人只能用手机接打电话,更不会上网,我们就结合村里实际,将疫情防控提醒用土话在大喇叭上播报。”闫晓娜说,用这种土话叫喊的方式宣传,真正使村民听得懂、能理解。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牧牛镇充分运用“土话大喇叭”这一有效平台,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通过每天广播接地气的宣传话语,打通农村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让农村群众及时接收和了解到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土话大喇叭”,镇村干部说家乡话、通俗语,让群众听明白、解深透,以最接地气、最达民心的方式,向群众传递着科学防疫、全民防疫的声音,确保了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