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配偶俩无偿送菜到武汉返乡被骂瘟神思给孩子上

农村新闻 2020-02-24 05:201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都说新冠肺炎疫情是一面镜子,众志成城抗疫涌现了很多平凡英雄。他们不是什么达官贵人也没有豪言壮语,他们只是在街上都不会有人回头看的普通人,他们默默付出着,虽然他们的能力很有限,他们就如同黑夜的星星之火一样,散发着光和热温暖了无数人。然而,世界除了美好也有黑暗的一面,所有的牛鬼蛇神魑魅魍魉也现了形。

  湖北武汉是这次新冠肺炎最严重的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人民纷纷给武汉捐钱捐物,各地的农民纷纷自发捐赠蔬菜。绥中有一对夫妻,年初从绥中出发运送货物到贵阳,他们在网上看到云南有蔬菜捐赠给武汉需要免费的车运送,夫妻二人马上从贵阳驱车到云南将这批蔬菜运送到武汉协和医院。夫妻二人连续12天3次往返于云南武汉,行程1.2万公里,无偿运送捐赠蔬菜,收到了接受捐赠单位及湖北高速的感谢信。

  然而,绥中这对货车夫妻还因此受到了同行的质疑和辱骂,起初夫妻两人心里不好受但也没太在意,毕竟每个人的及境界不一样。但是当他们回到绥中老家进行了隔离观察,但是家乡的邻居却说他们是从武汉回来的“瘟神”,这也是最让夫妻两人伤心的事情。夫妻两人说自己免费送蔬菜到武汉,一是想为祖国做点贡献,二是想给孩子树立一个榜样,没想到被村民这般谩骂,心却觉得很委屈。

  就是这样一对普普通通的夫妻,尽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去支援抗疫,他们运输的不仅仅是一车车的蔬菜,他们运送的是全国人民对武汉的爱心,他们不仅仅给自己的孩子树立了榜样,也给我们所有人上了一课。“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大过年夫妻两个人丢下家里的孩子奔波在路上,无偿给疫区运送物资,回到家乡还被骂作“瘟神”,实在是令人心寒。

  你们用自己的行动给孩子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他也一定会以你们为豪。同时村民也用他们的方式给孩子上了一课,这个需要你们给孩子加以引导,让他知道村民们为什么骂你们是“瘟神”,而你们还要笑对生活。告诉你们的孩子善举有时得不到“善报”,不必在意,不必计较,不如意的时光马上过去,应有善报“终会来到。为了奉献社会,不要被那些叫骂吓倒,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

  做人善良点吧!我们这个世界需要这些温暖,如果灾难来临每个人都独善其身,到最后肯定没有一个人能幸免。韩红倾其所有去做慈善有人说她演戏,试问有哪个人能连续十几年演一个好人?若心中没有爱做一天的好人好事都会累。夫妻无偿送蔬菜到武汉,本该被赞扬却落了一个“瘟神”的骂名,看这就是千奇百怪的人心。

  此次疫情,真的是人性放大镜。有些人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或贡献,有些人却发各种国难财,大多数人都在自我隔离,当然也有少部分像这位无偿送菜的人,在忙着做公益。大家都对疫情关注,只不过有些人关心的是自己,有些人关心的是社会,两种不同价值观的人注定相互无法理解。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