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云南第一村:家家住别墅村民有钱花不出去种种

农村新闻 2020-02-24 05:208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各个地方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吃饱穿暖早已不是目标,中西部在经济发展上仍有一定的差距,东部沿海地区属于先富起来的那部分,西部近些年来发展脚步也逐渐加快,我们相信最终都会走向共同富裕的。

  云南省虽然在GDP上相比其他大省稍显逊色,但却是一个旅游大省,相信有不少人去想去旅游首先都会想去云南吧。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滇池等都是热门的旅游景点,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去旅游。不过我们今天可不是要介绍云南的风景,而是被称为是“云南第一村”的大营街。

  大营街位于云南玉溪市红塔区,这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村子,它的名声响彻大江南北可不是因为历史,而是因为富裕程度,这是我国农村共同致富的榜样,告别传统农业,走向新型工业化,这是一个变革,也是一个开始。

  早在1985年,大营街就开始了住房改造,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别墅,并且村民只花费了一小部费用,就能住上大别墅,环境优美,村民和谐相处,这在其他村是前所未有的。这里的小孩从出生开始就享受多种福利,特别是在教育方面,能免费上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还有补贴;成年后还能在集体企业中就业,薪资待遇、福利方面都很不错,村民笑称有钱都花不出去。

  在这里,村建设得像县城,大营街是如何富裕起来的呢?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社区党总支领导下,大营街靠建筑业挣了第一桶金,后依靠红塔集团,开启了“两烟”及烟卷配套产业,随后新兴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铝型材厂、铝箔纸厂、太阳能厂等建成。

  如今的大营街又开始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拥有美食文化、宗教文化、民俗体验等服务配套设施的温泉小镇,不久之后,这座“云南第一村”又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我们眼前。怎么样,你去过“云南第一村”吗,有什么印象?一起来分享分享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