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云上”出炉大数据

农村新闻 2020-04-17 22:306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新华网兰州4月2日电(记者 卫韦华)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4月2日, 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发布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通过新华财经现场云直播平台正式出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教授、中国特色与品牌研究中心主任范业正,兰州文理学院教授、甘肃旅游智库秘书长高亚芳等多位全国知名旅游院校学科负责人与旅游界知名学者齐聚“云上”,为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潜力和方向建言献策。

  近年来,指数作为数字时代的重要管理工具,通过对经济信息的高度凝练,已成为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据介绍,“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构建的国内首支省域乡村旅游大数据指数,也是数字工具推动乡村旅游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尝试。

  该指数的编制采用了大数据算法、抽样调查、实地访谈相结合的方式,对甘肃乡村旅游市场热度和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多维度、立体化的数据分析,反映甘肃乡村旅游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为查找短板、分析原因和平衡资源的发展提供抓手。

  “指数报告并没有局限于谈传统的农家乐和田园风光观光的乡村旅游产品和业态,而是以全景地图的方式呈现了乡村旅游促进乡村振兴的泛乡村文旅景象,以及乡村+旅游乡村旅游+乡村振兴等更深层次的内容。” 甘肃省旅游智库秘书长、兰州文理学院教授高亚芳说。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表示,该指数为甘肃提供了旅游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发布会的召开更是重启甘肃乡村旅游的一个重要信号。近期甘肃省陆续出台了《统筹推进全省乡村旅游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安排文旅企业疫情救助资金5千万元,提前下达乡村建设补助资金1亿元,并策划开展以“你是人间四月天”为主题的“全国医务工作者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等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率先从乡村旅游发力助推文旅产业复苏。

  据悉,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的专业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承担着“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四大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任务。

  中经社副总裁曹文忠表示,未来中经社将继续发挥在指数研发、数据采集、信息传播、资源聚合等方面优势,为管理机构和市场提供及时有效的数据参考。(完)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