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南农业专家“紧急抢救”200余株濒死芒果树重

农村新闻 2020-04-17 22:35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南国都市报三亚4月13日讯(记者 利声富)“幸亏有农业科技专家的实地指导,不然我还不知道芒果树枯死的原因,也不知道如何是好。”13日下午,正修剪枯枝的三亚市崖州区果农邢增林说,地里200余株芒果树枯死后,他按农业专家指导操作,枯死的芒果又焕发新机。

  据邢增林介绍,他种植芒果有10年了。前段时间,他采摘完芒果后发现,有几株芒果树出现枯死现象。起初,他并未放在心上,没想到,接下来几天,先后有200余株芒果树莫名枯死,他才着急起来。4月10日,束手无策的他只好向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南部服务中心的农业科技专家求助。

  接邢增林的求助后,海南省农业科技110南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安排科技特派员吕钢等农业专家到现场为果农排忧解难。

  吕钢实地查看邢增林的芒果地后发现,邢增林的芒果地里,挂果比较多的芒果树采摘果实后从上往下逐步干枯。刚开始,他以为是邢增林施肥喷洒农药所致,但邢增林说他并没有喷洒农药。仔细查看芒果树的树基后吕钢发现,该片芒果地土层比较薄,且下层都是岩石。芒果树基周围也未发现化肥、盐、乙烯利等危害。

  根据实际情况,吕钢判断,邢增林的芒果树之所以出现死株现象,主要是干旱造成的。

  对此,吕钢建议除抓紧补水,喷防蒸腾剂外,还要修剪枯枝,在切口涂黄油,以减少蒸腾失水干枯。同时,最好在果园里安装节水灌溉设施。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