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怀宁洪铺镇发展特色种养业助力脱贫攻坚

农村新闻 2020-04-17 22:43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通讯员檀志扬 陈梅梅)“今年又参加了产业入股,把这3000块钱放在村企业发展,我也放心,平时村里还让我到企业做做小工,补贴家用,真是多亏了国家这样的好政策。”4月6日,怀宁县洪铺镇五桥村贫困户徐百巧高兴地说。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洪铺镇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实施特色种养业扶贫项目,连日来,该镇组织开展2020年特色种养业入股签约活动。积极推广“基地+农户”模式,通过土地入股、资金资源入股、务工就业等各种带动方式,构建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主体带动能力,带动贫困户入股发展产业95户。该镇具有带动能力的企业、家庭农场(能人大户)5个,主要通过吸纳贫困户耕地和劳动力等资源,共同发展特色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带动贫困户15户。

  为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洪铺镇还鼓励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展自种自养,发展特色种养产业,引导贫困户重点发展山芋、蔬菜种植、手工作坊以及畜禽养殖等特色产业。同时落实特色农业保险,力争实现贫困户主要特色种养品种保险“应保尽保”,提高特色农业抗风险能力,全镇自种自养特色种养业的贫困户达314户,自主发展比例达到31%。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