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给工业产业披上潮流的外衣长沙举办品牌设计培

农村新闻 2020-04-17 22:46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人民网长沙4月17日电 以设计链接产业,以设计赋能城市,以设计撬动发展。4月16日-17日,2020长沙市品牌设计战略与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现场国内设计大咖与设计精英、新秀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用设计改变生活。

  培训班以“创新引领·设计赋能”为主题,采取“专家讲授+案例解析+互动交流+现场直播”方式,特邀行业专家、业内翘楚等,从智能制造、设计兴商、设计思维、设计创新价值等不同角度进行主题演讲。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修院(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兼职副教授蒋仕龙,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邵继民和基准设计机构联合创始人刘开等人,以实例详细阐释了工业设计与产业融合的国内发展现状,提出设计助推智能制造转型发展、设计可以兴商、设计如何创造价值、设计焕发新的活力、用设计思维看待企业发展等理念。

  工业设计产业在湖南起步较晚。2016年,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落户长沙雨花经开区,是湖南省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大型研发设计服务产业聚集区。截止目前,入驻企业131家,设计师1500余人,产学研合作院校16所。随着近几年的发展,工业设计的价值和撬动作用日益明显,不少工业设计类企业与制造企业的合作模式,也由一次性购买,变为共同开发、参与销售提成。如基准设计为银河电气设计研发的磁悬浮检测设备中标北京磁悬浮,亿旭科技为中车时代设计研发了国内首台IGBT模块自动折弯机等。

  据悉,本期培训班作为营造长沙产业发展氛围、推广协同创新理念、促进产业间融合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旨在打造“长沙设计”名片,提升长沙产业发展层次、增强产品竞争力,推动长沙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活动由长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主办,长沙市工业设计协会承办。(文胜武 胡雪英)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