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凯里法院开设“绿色通道”为农民工讨薪

农村新闻 2020-05-06 23:555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了解,2016年初,被执行人黄某承接凯里市某小区公租房项目建设,雇佣了赵某等12名农民工为其承建的项目进行施工建设。工程完工后,被执行人黄某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将工资支付给赵某等人。经过凯里市司法局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达成协议并申请司法确认后,12名农民工依然拿不到工资,案件进入强制执行阶段。

  凯里市法院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一边通过线上网络查控系统查控被执行人的财产,一边要求被执行人申报财产并向其释明相关法律规定及拒不履行产生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黄某告诉法官,其名下的公积金账户有些存款可供执行。凯里市法院立即采取措施对被执行人黄某的公积金账户进行扣划,并及时将款项支付申请执行人。至此,赵某等12名农民工被拖欠了四年多的工资在执行立案不到一个月内得以圆满执结。

  凯里市法院高度重视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工作,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开设“绿色通道”,采取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案款等一站式服务,并加大此类案件的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失信惩戒、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等执行措施,确保用最快的速度和强有力的执行措施依法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龙庆银)

  按照原定工作计划,今年春节假期结束后,遵义监狱将对罪犯减刑假释案件进行现场开庭审理。

  2018年,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实施网络游戏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