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利通区“桃花经济”搅热乡村旅游

农村新闻 2020-05-06 23:57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连日来,吴忠市利通区许多市民闻着上桥镇桃花的芳香,漫步乡间小路,走向桃林深处。

  在鲜花盛开的果园里,如画般的美景吸引人们纷纷拿出手机,留下精彩瞬间。在上桥镇牛家坊农耕民俗文化体验区,游客通过体验公社大食堂、老醋坊、石磨面粉、调料坊等农耕文化,感受乡村特色旅游的魅力。同时,羊蹄子、手抓羊肉、羊杂碎、养生醋等特色小吃让人目不暇接;七彩风车节、民间手艺风采展等营造出乡村文明新风。

  石磨、风箱、马灯……一件件褪色的老物件诉说着光阴的故事。为了让一件件展品“活”起来,牛家坊村在馆内开辟农耕民俗文化体验区,提供本村出产的杂粮、牛肉等多种原生态食材,让观光者借助石碾、风箱、土灶等展品,动手烹制粉汤杂碎、烩小吃。

  上桥镇立足全域旅游、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党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格局,以现代休闲农业发展旅游,以旅游激活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整合民俗文化、特色餐饮、田园景象等资源,全力推进休闲农业发展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建设。

  去年,该镇着力推进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项目,完成了丫丫休闲采摘体验农庄、生态农业观光园温室大棚、城南生态文化公园灯光亮化、喷雾系统及WiFi系统建设,投资1500万元的美丽小城镇建设项目和投资240万元的美食街灯光亮化工程如期开工。

  5月4日,上桥镇解放村设施产业园内,种植户曹红霞一边张罗着前来休闲采摘的游客,一边拿着手机为网友直播介绍黄肉油桃的品种和成色。“假期休闲采摘的游客特别多,还有从银川等周边市县来的。借着这次利通区线上第六届桃花节的机会,我们的产品也能从网上销售了,现采现卖,忙活着呢。”瞧着采摘园里开心采摘的老老少少,曹红霞笑得合不拢嘴。

  2019年牛家坊民俗文化村接待区内外游客突破20万人次,休闲农业收入达4000万元以上,村集体收入增加了100余万元,新增就业1500余人。牛家坊村先后被评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生态文化村等。

  上桥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们将着力培育以牛家坊民俗文化村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游乐园、生态农业观光园及清一沟民俗街为主的“党建+产业”示范点,促进产业升级。举办六月龙舟赛、八月荷花节、九月农民丰收节、十二月冰雪节、花灯节等节日系列活动,让四方游客春赏烂漫桃花,夏避炎炎酷暑,秋赏缤纷落叶,冬玩皑皑白雪,有效构建全域旅游格局。 (记者 苏 峰 杜晓星 实习生 马 磊 王金芳 )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