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雨过铺街道:万亩番茄鼓起了村民腰包

农村新闻 2020-05-09 02:39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在蒙自市雨过铺街道各村的大棚番茄基地内,满目翠绿中挂满了火红的硕果,一个个晶莹剔透,甚是招人喜爱。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户们忙碌采摘的身影,采摘、挑选、装车红彤彤的番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运输番茄的货车一辆接着一辆……

  “我家今年种植的8亩番茄四月中旬就开始采摘,产量和去年差不多,但价格却比上一茬翻了好几倍。今年是种植大棚番茄的第4个年头,收益真是一年比一年可观。”蒙自市雨过铺街道观音上寨的农户李梅芳对记者说。

  为确保品质,让消费者食用到优质、安全、放心的番茄,雨过铺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会对部分农户种植的番茄进行农残抽样检测。农服中心主任赵忠林表示:“今年年初种植这茬番茄口感好,品质佳,现已进入盛果期。目前高品质果子每公斤售价达6-7元,看着大家精心管理出好果子,卖上好价钱,自己也打心底里高兴。”

  “今年的番茄长势好,又赶上市场好行情,价格也不错。”正忙着采摘的田心村委会的番茄种植大户马宁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高兴地说,“我家昨天开始采摘,以每公斤4.2元的价格售出。现在前期每天采果近2吨,10天后待番茄全部成熟每日采果量可达3-4吨,人手不够时还要请邻村的工人来帮忙。预计今年种植这17亩番茄产量能到100余吨,种植大棚番茄的确是条增收的好门路!”

  谈到销路,农户也不用愁。每到采摘时节就会有来自各地的收购商设立收购点,农户们从大棚里采摘之后直接把番茄拉到收购点销售,再由收购商进行分拣、装筐、上车,统一销往成都、广州、杭州等地,满足市场需求。

  据雨过铺街道办副主任李瑞彬介绍,近年来雨过铺街道持续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加快高原特色现代产业示范区建设,抓好“果林乡村·生态家园”建设。以集中示范的种植方式,带动散户种植,街道从2018年开始大面积种植大棚番茄,通过土地流转,先进的技术指导,及农户们不断实践总结经验,加上适宜的气候和光照条件,大棚番茄产业现已发展成为村民的致富法宝。目前全街道约有1800位番茄种植户,预计今年种植的1万亩番茄将会助农增收约2亿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