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泰安:特色农业助增收

农村新闻 2020-05-10 03:50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泰山网讯 (记者 宗子文 肥城台 马兴强 纪宗玉 宁阳台 姜敏 姚雪)农业兴百业兴,我市各地依托本地资源,因地制宜,突出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在肥城市湖屯镇涧北村黄杏种植示范大棚里,黄澄澄的大杏挂满枝头,果农们忙着采摘果子,一片忙碌丰收景象。

  肥城市湖屯镇涧北村黄杏种植户张迎美:“在村里合作社的帮助下,不少老板直接到村里下单、装货,今年2个杏棚产量在6000多斤,每斤价格在10元以上,大棚收入在6万元以上。”

  近年来,湖屯镇充分发挥北部山区水质、土质优良,光照充足的优势,鼓励涧北、西寺、张店等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发展高效、特色农业。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全面加强村民技术指导,拓宽线上销售渠道,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记者在乡饮乡韦周村帅先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生姜基地内看到,工人们挖壕、施肥、种姜芽,一步步有序进行,确保生姜收获时个头大、产量高、销路好。

  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合作社已吸纳周边社员近百人,发展县内外生姜3000多亩。随着规模扩大,合作社不断引进生姜新品种,出产生姜被省农业农村厅授予“无公害农产品”,打造高品质“品牌生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