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民采药坠崖消防紧急援救

农村新闻 2020-06-22 00:2616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长沙讯6月18日上午11点14分,郴州市高新区白露塘消防站接到警情称:郴州市大奎上坦坪山一村民因不慎坠下山崖而受伤,情况危急。接到出警命令后,消防站立即出动2车14名指战员前往事发地点处置。

  经过两个小时的搜寻,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村民坠落的地方,位置在一处与地面斜角度90°、20米高的崖壁中间的缓坡上,周围乱石密布。据其同伴讲述,他与该村民上午出门到山上采摘草药,途经事发区域因冒险采药,该村民不慎坠下山崖。同时,消防救援人员还了解到该村民患有支气管哮喘,目前呼吸困难,身体情况很不稳定。

  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制定救援方案,用绳索进行吊降救援。由于施救面狭小,山间溪流的冲击导致路面湿滑,救援难度大,近1小时后,终于将被困村民抬下山坡。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在派出所民警及当地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受伤村民转移至山脚交给现场医务人员,目前该村民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