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讲述江门乡村振兴生动实践

农村新闻 2020-06-22 00:30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组到我市参赛村庄五丰村、茶坑村展开正式录制,多角度拍摄“厕所革命”“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垃圾治理”“污水治理”“

  据了解,《乡村振兴大擂台》是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广东广播电视台推出的全国首档“乡村真人秀+演播厅观察类电视问政类+融媒体多屏互动”节目,首创以主题综艺擂台PK的方式,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产业发展,生动展现广东乡村振兴和发展成果。

  录制现场,五丰村底蕴深厚的归侨博物馆、焕然一新的湿地公园、充满异国风情的“网红小吃”斑斓卷、载歌载舞的东南亚风情园演艺馆等,茶坑村手法独特的陈皮三宝制作、连片规模密集的千亩柑田、敞亮大气的启超博物馆、人来人往的现代陈皮村等被一一摄入镜头里,充分挖掘和录制了以上两条村庄的“产业美、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

  五丰村始建于1963年初,为安置来自印度尼西亚、越南、泰国等13个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归侨难侨立村,素有“小小联合国”之称,于2019年9月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去年12月被评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茶坑村是陈皮之乡、梁启超故里,广东唯一上榜的“2015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孕育出中国近代著名的思想家梁启超先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梁启超故居坐落在村内。茶坑村还是新会陈皮核心产区之一,年产新鲜柑果逾9000吨,产值约1.5亿元。

  《乡村振兴大擂台》是一次展示江门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的绝好机会,参加《乡村振兴大擂台》节目,对外有助于展示我市乡村振兴新形象、新成果,树立良好城市形象;对内有利于凝聚全市乡村振兴强大合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接下来,五丰村和茶坑村将在下月初代表江门“出征”广州,进行《乡村振兴大擂台》演播厅的录制。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航火了!只要3322元 周末随便飞!股民嗨了:飞贵州买茅台 发财了!

  东航火了!只要3322元 周末随便飞!股民嗨了:飞贵州买茅台 发财了!

  大概率100%中签!新三板首批打新定档7月1日!与A股有何不同?来看攻略

  意外!央行突然降息20个BP,投放1200亿流动性,释放什么信号?下周一或还有大动作,降准也近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