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天门山镇: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收到“健康礼

农村新闻 2020-06-22 00:3318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0日讯(通讯员王莉荀)“请大家排好队,每个人都可以参与免费体检。”6月19日,永定区天门山镇大坪居委会的村部广场人头攒动,永定区医保局与张家界市良富医院携手为天门山镇的广大村民免费义诊,共同送来“健康大礼包”。

  此次义诊活动包含基本健康检查、现场诊疗、免费送药等环节,检查项目包括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血糖血脂、心肺功能等基础项,设有中医科,主要对颈椎、腰部及腿部进行中医护理。

  在义诊现场,来自良富医院的医护人员一字排开,现场坐诊,为村民们诊断解疑,同时根据不同病情进行用药以及就医指导,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医疗保险以及门诊两病的宣传,增强了广大村民参加城乡医保的意识,让群众对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你的血压还比较平稳,可以适当降低服药量。”听完,中联重科的保洁员符双红紧皱的眉头才慢慢舒展开。

  “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检查,既省去了我们去医院排队的时间,又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在做好健康登记之后,村民们接过赠送的药物和水杯,连连点头称好。

  “近年来,天门山镇抢抓机遇,发展基础不断增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但仍然存在短板和弱项,少数村民的健康意识不强,小病拖,大病养的观念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偶有发生。此次,区医保局与良富医院走进我镇开展义诊活动,充分展示了他们医者仁心,一心为民的高尚品格,也充分体现了他们服务群众,服务山区的民生情怀,同时也助力打通了健康扶贫的最后一公里。”义诊结束后,镇党委书记代表天门山镇全体村民对区医保局与市良富医院工作人员的到来表达了感谢。

  此次义诊活动惠及村民达3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免费赠送药物350余盒,免费发放水杯1000余个。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