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拆迁政策有变!今年起新农村将重新规划这2类村

农村新闻 2020-06-22 00:36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村转型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随着扶贫政策的实施,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此外,为了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除了拆迁外,我国还提出了新农村建设,重点解决农村脏乱、贫困、建设落后的问题。目前,一些地区早已开始新农村建设项目试点,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如今,买房已经成为年轻人最头疼的问题。房价飙升的重要原因之一是拆迁政策的实施。拆迁政策的实施使得住房市场对住房的需求持续上升,导致房价不断上涨,所以许多人都期待着自己的老房子有一天能够拆迁。毕竟,拆迁费和拆迁房都能极大地改善他们的生活。在人们的心目中,“拆迁户”就相当于“暴发户”,“拆二代”就相当于“富二代”,就比如广东许多村子都拆迁,村民民也一下子成为富豪,靠着收租,下半辈子衣食无忧,不用发愁了。

  在去年有则新闻报道,在深圳的某个城中村将要拆迁,此次拆迁将会催生一千多名亿万富豪,许多人都是非常惊讶羡慕的,然而当地村民却不以为然,因为在他们那上亿身家的很常见。但现在,我国的拆迁计划已经逐渐放缓,最近宣布将废除货币安置机制,人们再也不能像过去那样依靠拆迁来一夜暴富。在“十三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中央明确提出,各地要在今年完成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规划,要将旧改代替拆迁。也就是说,对于棚改之后的老旧房子,应对之其改造,而非拆除,大拆建将成为历史,未来处理老旧房子的主要方式是改造升级。虽然拆迁计划已逐渐放缓,但我们可能会迎来新的政策——搬迁。

  第一,生活条件极其恶劣的村庄。虽然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迅速,但仍有很多人生活在偏远的山区,不仅面临着水电短缺的问题,还面临着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这样的村落自然不适合人类居住,必然成为第一批搬迁对象。

  三是土地规划的村子。在开发建设的过程中,国家往往需要在一些特定区域进行一些特定的建设,而一些村庄在规划这些土地时自然需要搬迁。例如,在三峡工程建设期间,许多村庄就集体搬迁。

  1.城中村。随着城市的逐步建设和完善,城中村会逐渐融入城市,所以没有必要搬迁。

  2.自然保护村。许多村落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美的环境,成为我国生态旅游发展的重点,并被国家列为自然保护村。自然保护村的出现是为了保护当地原有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光,所以并不包括在搬迁计划中。

  1.更好的基础设施。随着新农村的建设,如学校、医院、超市、公园等基础设施也将得到改善,让农民也能享受到好处,过上更好的生活。

  2.改善居住环境。与过去农村相比,新农村住宅布局将更加有序统一。同时,水、电等问题也可以得到很大的改变,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环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