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吉安职院学子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

农村新闻 2020-08-06 01:3917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摄影报道:暑假是同学们最期盼的时期,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是所有同学的心愿。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林工程学院16现代农业五(1)班祝震同学本可以在家里舒舒服服地过暑假,但她却没有选择安逸,而是主动参加了家乡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志愿活动。

  近日,新干县为进一步落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问题“大排查大整改”60日集中攻坚活动。七琴镇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优势,创新城乡环境整治方式,准备组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队伍,深入一线开展整治活动。身为七琴镇七琴人的祝震,了解到家乡的人才需求后,迫不及待地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们深入七琴镇15个村委会84个自然村,通过摸排、宣传、整治三个阶段,大力营造城乡环境整治“人人共参与”的氛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七琴镇钱塘村,祝震及其它志愿者摸排村庄内“脏乱差”的现象并进行拍照,并存档形成“问题清单”。在摸排的同时,他们还对房屋周边卫生状况差的村民进行规劝引导,激发村民环境整治的意识。

  在一户村民房屋前,他们发现地面有些许落叶和部分垃圾,便立刻与该村民进行沟通,传导“搞好自家卫生,就是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思想,并与她一同清扫通过有效宣传,不少村民都有了保持环境卫生的意识,能够及时打扫房屋周边卫生。在入村摸排与宣传后,志愿者们及时与村镇干部对接“问题清单”,集中力量对“问题清单”上的村庄进行“销号”处理。

  祝震同学表示,学校老师常常教导同学们要多参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来回报社会,展现大学生应有的青春模样。身为现代农业专业的学生,她已将返乡回巢建设美好家园视作自己的初心与使命,能利用暑假,为家乡的美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离自己的使命又进一步了。

  电信、联通用户发短信JX到10626655,移动用户发短信JXB到106580009,3元/月

  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