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经济知识化——基于比较意义上的优化选择

农村新闻 2020-11-20 01:09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经济体制改革以来,我国农村经济出现了三个有决定意义的变化,一是建立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二是乡镇企业的崛起;三是农村劳动力的大流动。但这三种发展模式由于知识的瓶颈约束在新世纪对农村经济的带动作用在减弱,实现农村经济知识化既是经济发展规律的客观要求,也是突破瓶颈约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现实需要。农村经济知识化是改变我国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最优选择。

  文章从审计创新的背景入手,阐述了审计创新的涵义,对审计理念、审计内容、审计方法、审计手段等审计创新的内容进行了重点探讨。

  本文从知识经济的定位出发,研究了知识经济条件下审计在内容、技术和方法、人员素质及审计风险等方面所遭受的影响和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

  本文在分析知识经济时代审计的特点、审计创新的内容、审计创新的内涵及基本要求的基础上,提出了审计创新的具体对策,旨在通过审计创新来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知识经济是以最新科学技术及其持续创新为核心,是建立在知识和信息之上的经济。在知识经济的浪潮中,市场营销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论述了知识经济中下市场营销环境发生的变化和市场营销的新的特点以及知识经济下市场营销新的理念。

  本文针对当今社会以科技革命为基础的知识经济,全球经济一体化、竞争无国界化的新格局,而引发的市场营销发生的变革,探讨了知识经济对营销工作的影响,并全面阐述了营销的发展趋势,同时提出了如何应对的措施。

  知识经济的出现使市场营销中营销产品、营销环境、营销方式、营销对象都发生了变化。知识营销应运而生。本文分析了知识经济对传统营销的冲击,界定了知识营销的内涵与特征,提出了其基本运作策略。

  日本的企业虽然以其不同于欧美的模式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增长,但在20世纪末期的知识经济大潮中却增长乏力。成长期的王牌在新的环境里变成了桎梏。结合知识经济与日本企业的特点,认为制约其发展的弊端是主银行制、交叉持股、内部治理结构三个方面。同样的制度在不同环境背景下的不同意义,掌握其中不断变化的国情和不变的规则对我国是有益的。

  重点探讨了服务营销学的发展方向,阐述了知识经济在服务营销决策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了服务营销学是新世纪知识经济发展的动力和理论依据。

  本文叙述了情报研究在我国知识经济发展中的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以及它在我们现代社会信息量剧增和市场竞争激烈的今天所存在的作用。现代企业市场的拓展、科学技术的发明、对竞争对手、环境的分析所产生信息的流通,情报的获取在知识经济今天的重要性。

  在现代社会,技术进步导致的经济变革对人们的职业观念形成了巨大的冲击,生活在现代社会的人应掌握知识经济时代的职业特征,根据知识经济对职业能力的新要求,培养自身能够适应时代变革的职业素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