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品牌农业的痛点你想知道的全都在这!

农村新闻 2020-12-01 14:24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当今,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消费者大众对食品安全要求也越来越高,对农业品牌的认可达到可一个新高,那么到底什么是农业的品牌呢?

  与生活用品的品牌定义有所不同,农业的品牌,是以生态安全为基础,以绿色生态为理念,以品牌营销为路径,打通一二三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消费者受益,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农业才能算有品牌的农业。

  说到品牌时更多想到的可能是价格高、品质有保证,但当前国内的农业现状,只能说,发展品牌农业是助推农业转型的利器,在激烈市场环境竞争下,品牌农业是其取得高利益的必备法宝,是其取得市场份额的护身符。

  伴随着“互联网+”农业的快速发展、食品安全法的颁布,发展品牌农业是未来农业的必然结果。在品牌农业的道路上,我们还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需要了解当前品牌农业的痛点,找到适合自己农业发展的方向。

  当前农业多数还延续传统农业的销售模式,销售和种植严重脱节,多地出现种植的农产品卖出去,倒掉的心痛场景。

  越来越多人看好农业发展前景,在没有想好怎么做,做什么的时候,靠着激情盲目投身农业,结果损失惨重,农业是个苦差事,需要坚守的同时,也需要有计划的发展。不是盲目的抢地盘和资源,农业是需要长期发展规划,不是短途盈利的。

  中粮集团的全产业链发展,给了很多农人误导,以为自己也可以做全产业链,但中粮强大的背景你却忽视了。资源分散、大而强、多而不精,会让企业陷入产品多,想法多,销售少的困境。

  很过农企的产品从鲜果到干果、饮料、酒、酱、保健品、休闲观光等什么都有,但问问以销售额,可能都会说,在这个全产品链上,只有1个好就不错了,其他都在亏损中。真可谓什么都有、但没有几个精品。

  明星代言是个趋势,但究竟要把产品卖给谁?卖什么?产品定位是什么?企业还有搞清,盲目借助明星效应,往往是花天价的代言费,没有做出品牌价值,一个没有灵魂的品牌,就会被市场所忘记。

  以五常大米为例,由于伴随着掺假门,许多消费者都不敢吃了。没有可信任的用户品牌支撑区域公用品牌,导致当地的用户品牌也出现危机。

  农业种植以市场为中心,很多小伙伴可能觉得这是一句废话,然并卵!国内的农企中,80%以上的农企不是以市场为中心,种植户更是盲目种植。

  以市场为导向的种植,从资源优势到价值胜势;从产业优势到市场胜势;从产品优势到品牌胜势。从玩政策、玩资源到玩品牌,从传统农业到品牌农业,才能有效的实现优质优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