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农村实施环境保护后结果却让农民处处碰壁农民

农村新闻 2020-12-01 14:3111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大家好,我是农村耕耘,这两年对于农村的环境改善力也在不断的推进着,力度也有所增加,因为环境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到了冬天的时候,北方很容易出现雾霾情况,严重的时候,三米之外是看不见任何东西,当然,除了空气污染,我们所喝的水以及食物都会受到影响,所以这两年我国针对环境的保护也比较重视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随着保护环境,在农村的不断推进,也给农民朋友带来了几个不利于目前现状的生活,同时也增加了很多农民朋友的负担,不知道你们认同吗?

  第一点,现在在北方,很多地方都已经供暖了,集中供暖也只是针对城市里边的小区,但是身在偏远地方的农村,却只能自己想办法,在过去农村,到了冬天都是烧柴烧煤取暖,一个是比较方便,另一个成本比较低,但是现在我国针对农村环境不断改善,现在在农村,已经禁止烧煤取暖,烧煤取暖已经在大城市里边禁止了,在农村也开始实施,看似给农民朋友使用了煤改气的惠农政策,以及煤改电的政策,但是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整个冬季都使用天然气的话,这是一不小的开支,所以很多家庭条件不太好的农民,都不敢大方的使用天然气,只能到了晚上使用一下,这也是为了节约生活开支。

  其次,在前几年为了环境不被污染,那些在村庄附近的散养户都已经被强制拆除了,这些散养户一方面没有对污水处理的设备,另一方面,养殖场的所在地离村庄比较近,还有的因为处理污水设备比较贵,而没有能力采购,不得不关停,被迫这些散养户拆除。

  还有现在在农村建房子,所使用的红砖已经不见了,因为红砖是需要烧的,而我国为了控制这方面的污染,已经禁止或者对那些不合格的砖窑厂关停,这样就会让农民朋友在建房的时候成本再一步加大。

  最后一点就是在农村禁止秸秆焚烧,秸秆焚烧对很多地方来说已经实施了很多年,在秸秆焚烧的过程中,会对空气带来严重的污染,所以有专家就建议农民朋友秸秆还田,但是最近这两年农民朋友发现秸秆还田之后,对下一季的农作物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里边包含着病虫害,对土壤的危害进一步加大,所以农民朋友对这些秸秆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我是耕耘,对于环境的保护,我们都是双手赞成的,但是希望有些专家能站出来,为我们农民朋友说说话,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下方留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