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句容华阳街道农村户厕改造工作如火如荼

农村新闻 2020-12-01 14:32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今年以来,句容华阳街道把它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以点带面开展工作,今年8-10月份,华阳街道建管所以云塘柳桥自然村、下甸寺巷自然村、吉里李家边自然村为试点,对310户进行户厕改造。11月17日,镇江检查组对该街道进行的改厕情况进行考核,目前已全部通过验收。

  农村家庭改厕后,不仅改善了人居环境,村民们也养成了良好的如厕习惯,农村精神文明也得到了促进和发展。同时,农村环境得到改善,对农村地区经济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华阳街道紧扣乡村振兴建设重点,按照市卫健委改厕工作部署计划,街道计划总投资约620万元,在2021年1月份前需完成7个行政村的2060户改厕工作。目前,任务已经派发至各村,各村已组织施工单位开始施工。

  此外,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任务,华阳街道采取不定期抽查方式,严格对照设计图纸检验,水泥盖板要求预制厂定制,分别设置监理定岗等方式来确保质量,同时施工单位增加施工人员,合理运用施工机械等方式来确保进度。(樊夕晨 周茉)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