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增城村民:有苦难言!

农村新闻 2020-12-06 02:1411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90后之前在农村长大的增城街坊,应该都清楚,在村里几乎是家家户户都会有个猪栏养猪,在村里没有屠宰场,但有卖猪肉的猪肉佬,家里的猪养得差不多了,就叫猪肉佬来劏猪。

  以前劏猪算是农村的一道“风景线”,未天亮就起来劏猪,自己养的猪,一般猪红(猪血)还有一些内脏都是自己要,用来煲猪杂粥,猪杂汤味道一流!

  后来增城基本开始禁止农村散养猪,现在增城农村里,村民散养猪基本没有了。作为村民,养牛的更少了,剩下比较多见的禽畜就只剩下鸡了。

  众所周知,以前农村养鸡基本是放养的,鸡在村里到处走,鸡屎到处都是,城市人去到农村最怕就是踩鸡屎。好了,后来农村养鸡也受到管控了,鸡不能放养。这彻底改变村民们养鸡的模式,要不想办法把鸡圈养起来,要不就不要养。

  我们家住增城某村,和我们家一墙之隔,有一块空地,这块空地被用砖头围了起来,里面养着几十只鸡。虽说养鸡是人家的自由,但就在别人“家门口”养几十只鸡是不是有点过分?

  每天晚上叫个不停就算了,最令人担忧的是卫生问题,鸡毛满天飞是小事,最令人接受不了的是,那种鸡屎的臭味,吃饭根本不敢开窗。自从这里养鸡之后,蚊虫也特别多。这事对我们家造成的困扰很大,我们家是有苦难言!期间我们和养鸡者和村委反映过相关问题,但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的解决。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