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返乡潮”刚开始农民就扬言明年不回城市了背

农村新闻 2020-12-07 04:26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返乡潮刚开始,农民就扬言明年不回城市了,背后原因让人心酸

  相信大家都会觉得今年过得非常之快,毕竟今年大家待在家里的时间还是挺长的,相信这一点农村的朋友最有感触。而且大家在年中出来了才过没多久,就已经将要迎来过年了,甚至有不少的农民工朋友已经在返乡的路途当中了。而且很让人心酸的是,许多农民工扬言明年不再回城市了,背后的原因有这几点。

  经历了今年的特殊情况,现在整体的行业局势已经跌到了冰点。本身现在时代的发展就使得大部分农民工的工作被替代,如今像建筑、餐饮等行业更是不景气,许多农民工朋友就抱怨在城市无工可打,因为没有什么学历,自然就没了什么选择的空间,那么在这样一个大环境的寒冬,许多农民工如果做出了明年不再返城的决定也是情理之中。

  刚刚有提到农民工的一个劣势就是在于没有学历,其实这倒是其次,因为农民工向来都是能吃苦的,这也是我们特别钦佩的一个地方。但是一个残酷的事实是对于他们而言年纪都已经到了40岁往上,竞业的压力也是非常的大,据笔者了解,很多的基础工作已经不再招收45岁以上的农民工了,这一点对于农民工来说才是致命的。

  不得不说,农村的发展虽然十分的快,但是和农村之间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处处都要用钱确实让很多的农民工承受不起,本身的工资就不是很高,家里还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对于他们身上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这也是很多农民工朋友扬言不回城市的一个原因。

  笔者听闻这些真的替他们心酸,现在的社会对于这部分的关爱是缺失的,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还有的人总说农村现在能赚钱,这种现象确实存在,但真的不具有普遍性。笔者在这还是要提醒农民工朋友,如果做出了不回城市的打算也一定要为自己找好后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