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村医崔腊明:守护村民健康

农村新闻 2021-01-27 03:591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8岁的崔腊明是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龙门乡龙门村的一名村医,负责9个村民组1200余人的医疗服务。从16岁成为村里的“赤脚医生”到如今考取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成为龙门村的专职村医,52年间,崔腊明不断地充实自己学习医术,从外科包扎到内科诊断,只要村民需要,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

  2013年,崔腊明遭遇车祸造成左腿骨折。在家养病期间,还不断接到村民的问诊电话,“乡亲们信任我,我不能辜负他们!”休养不到3个月,崔腊明又重新出诊。

  “村里面条件苦,年轻人不愿意来。”崔腊明希望能有年轻医生接班,“年轻人接受过专业教育,能为乡亲们解决更多问题,更好地为乡亲们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