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村民安全

农村新闻 2021-01-27 04:02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村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区曙光、青山和爱国三个农业村严密落实防控要求,把防控措施落实落靠落到位。

  成立村级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实行“五级包保”责任落实,区农业农村局、社区派驻工作人员24小时驻村值守,监督指导村屯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责任落实到人。

  曙光村、青山村以及爱国村,分别召开疫情防控会议,村委会通过张贴条幅、防控指南、大喇叭广播、入户走访、建立微信群等形式,加大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强化自我保护意识。村干部宣传不落一户,保证防疫宣传手册人手一份,为村民认真讲解防疫相关知识。提醒大家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居所干净整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家里有人出现发烧、乏力、干咳等症状,要戴好口罩尽早到医院就诊。同时他们还每隔3天就开展一次全村大排查,动态了解居民情况。通过安装监控、设置入村卡口、建立流动巡护、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等方式,重点对春节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尤其是从高中风险地区来友返友人员进行全面排查,严格做好信息登记、日常健康监测,需居家隔离的,对其生活上给予关心、关爱,让他们安心隔离,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居家管控人员在隔离期间“足不出户”。

  各村还储备了相应的防控物资,严格落实疫情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畅通疫情防控的通信联络工作。村委会实施村民“十户联保”,成立由村民组成的维稳队伍,形成责任共同体、生活大家庭、防范大网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