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横峰:特色农业富乡村

农村新闻 2021-01-27 04:1110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横峰讯横峰县围绕农田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工作目标,以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突出发展特色产业、壮大产业规模和积极打造品牌,促进了产村融合发展,带动了一大批农民增收致富。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该县共投入资金17083万元,发展以果业为主,中药材、油茶为辅的扶贫产业,参与产业扶贫发展的带贫益贫经营主体59个,共建基地面积3万余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改变产业单一的局面,打响“采摘横峰、休闲农业”品牌,做好“五四文章”:即“四季有花、有果、有景、有乐、有效益”,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莲荷乡便是深度融合发展中的佼佼者。“2016年以来,莲荷乡的农业发展有三个特色、三个千亩。我们有千亩荷塘,在梧桐畈种下莲叶藕;有千亩中药材基地,整体带动就业几百人;有千亩种业,种业与集体经济相结合,整体为集体经济带来了几百万的收入。”横峰县莲荷乡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横峰各地还依托秀美乡村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取得的成果,发展了观光游、亲子游、研学游、采摘游。司铺乡在稳粮食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休闲采摘农业和乡村旅游经济,近年来种植了红美人柑橘、火龙果、百香果、草莓等特色产业基地近千亩,尤其是每年春季6000余亩的油菜花海,既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又做旺了该乡刘家火车小镇、最美我家滕黄角等乡村旅游点,真正让司铺百姓吃上了产业饭、旅游饭,搭上了“幸福号”列车奔小康。“由于我们县里秀美乡村做得好,人气旺,我特意选择这个位置投资种植红美人,明年还将扩大种植规模,达到300多亩,产值预计在10余万斤,总收入达到100多万元。”在司铺乡刘家村种植红美人的村民程乐生喜滋滋地说。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