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昆明一城中村开拆总投资1018亿村民变身“百万富

农村新闻 2021-03-14 01:09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四季如春的温暖气候,接近大自然的空气质量,从石林到滇池的美丽风景,每一个都是它吸引外人前来的重要原因。因为昆明在旅游方面的显著优势,很多人都遗忘它在社会经济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昆明是中国二线省会城市中进步最快的城市之一,之前的它工业基础薄弱,服务业竞争力有限,而现在的昆明在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成就已经慢慢凸显出来。

  在游客的眼中昆明是多姿多彩而又美丽灿烂的地方,但对于众多从乡下到昆明务工的外地人来说,昆明更是一座承载他们奋斗理想的城市。因为他们的收入微薄,经济条件较差,所以大多都选择在城中村中生活,城中村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一个短暂的栖身之地,更是为他们提供最基本物质生活的地方。就在前几天有关昆明城中村拆迁的新闻再一次登上新闻,昆明的落索坡村入选了新一阶段的城中村改造工程,将会在不久之后正式启动拆迁改造工作。

  说起落索坡村,相信不少生活在盘龙区的人们都不会陌生,它是盘龙城区一座相当知名的城中村,至于它出名的原因主要是其具有相当不错的地理优势。落索坡村北面靠近云南农业大学,平常人流、车流相当密集,在“高校经济”的带动下,当地的夜市、租房等养活了众多村民。

  根据有关方面透露出来的消息,为了对落索坡村进行拆迁改造,当地一共投入了多达101.8亿的巨额资金。有了超过百亿元的资金支持,当地的城中村改造工程将会比较顺利地向下推进。这笔资金的落实不光可以推动拆迁工作本身的进度,同时也会极大地保障村民们在拆迁工作中的权益。

  拆迁的同时房屋安置、补偿款发放等工作也相应展开。根据初步推算,每一户村民都可以通过拆迁工作而收获上百万的收益,摇身一变为“百万富豪”不再是电视中虚构的故事,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事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