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乡村旅游“火”了村落富了百姓

农村新闻 2021-03-17 06:43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依托独特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和农文旅融合发展思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富农”的原则,通过有序引导和政策支持,全县乡村旅游在南门峡镇、东和乡、威远镇等地区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火”了村落,富了民。

  作为全国休闲观光与乡村旅游示范县,近年来互助县按照“一乡一牌、一村一品”的原则,挖掘优势资源,打亮“特”字招牌,成功培树了一批乡村旅游特色典型。目前,集土族民宿餐饮与民俗体验为一体的威远镇小庄村被评为“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集清新田园和绚丽花海为一体的东和乡麻吉村油嘴湾花海农庄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扶贫典型”,并与集激情游乐和农家美食为一身的威远镇卓扎滩村一起入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集民俗展示和文化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五十镇班彦村,被评为“全国美丽休闲乡村”。

  目前,东和乡麻吉村油嘴湾花海农庄、威远镇卓扎滩生态景区、五十镇班彦村、南门峡镇磨尔沟村等乡村旅游点已成为互助县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扶贫的亮点,东和乡麻吉村、威远镇卓扎滩村、南门峡镇磨尔沟村和五十镇班彦村4个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据统计,2020年,互助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9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3亿元。乡村旅游已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一个重要渠道,成为互助县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卓扎滩、磨尔沟、麻吉等几个村的名气越来越“大”,村民越来越富,成为建设“高原旅游名县”的坚实支点。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